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4-16 09:26: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能能 张朋   编辑:胡先进

  近年来,谯城区五马镇高度重视光伏电站管理工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聚焦“光伏+”三种收益新模式,积极探索光伏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新路径,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聚焦“光伏+”党建引领,厚植乡村振兴之底色。五马镇桥口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强基优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依靠光伏帮扶电站,每年集体增收40多万元,并解决了村内40多名弱劳半劳的脱贫群众就业问题,其中桥口村沙土庄光伏电站发电效益连续位于全区前列、管理良好,被评为全区星级电站。

  聚焦“光伏+”板下种植,厚植乡村振兴之成色。五马镇各村充分盘活光伏板下闲置土地资源,进行农作物种植,因地制宜种植大豆、芝麻、白芍、牡丹等经济作物,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聚焦“光伏+”板下养殖,厚植乡村振兴之亮色。五马镇芍花村蔡大庄对光伏电站板下土地资源进行流转,统一出租给附近农户,在板下养殖家禽,为家禽提供阴凉的同时,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帮助电站管护人员进行板下除草管理。承租农户发展养殖增收,村集体又获得土地租金收益,实现农户、村集体“双创收”。(刘能能 张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