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4-04-16 08:27:04   来源:亳州视听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亳州90后青年王文星,即将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火种,带去生的希望。捐献成功后,成为谯城区第6位、亳州市第3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jpg

  1990年出生的王文星是亳州魏武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员工。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生活中,他热心公益,多次参与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累计献血2200毫升。

  2014年6月,王文星在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便填写了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9年4月,王文星第一次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电,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就毫不犹豫答应了。

  2022年7月,王文星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合格,但因患者病情不稳定,而多次推迟了捐献。

  2024年3月,在得知可以捐献时,王文星说:“从2014年起,我就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十年,也为这个患者默默祝福了五年,我终于盼到了! ”

4.jpg

  根据中华骨髓库安排,4月17日,王文星将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入院,注射动员剂后,于4月22日正式捐献“生命种子”。届时,王文星将成为谯城区第6位、亳州市第3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jpg

  “对于这次捐献,我也很期待,毕竟等了这么长时间。希望通过自己的捐献,帮助他人,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文星说。

3.jpg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种挽救他人生命的善举,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我们将认真做好现场服务工作,确保捐献成功。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以王文星同志为榜样,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为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贡献红十字力量。”亳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朝颖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