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4-04-17 09:34:24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曹晴晴 蒋俊   编辑:胡先进

  天气渐暖,草木萌生,正值春季园林苗木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亳州市园林管理部门采取大面积喷施药剂等措施,积极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园林工人正在为苗木喷施药剂。

  4月12日,记者在市政公园、市区建安路附近看到,园林养护人员正在利用机动喷雾器对部分苗木喷施药剂,进行春季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春季苗木生长后,我们就开始大面积地对市区苗木喷洒药剂,以减少病虫害的基数,降低对园林植物的危害。”华绿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侯石磊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回暖和雨量增多,园林植物病虫害进入易发和高发期。为及时遏制病虫害的滋生和蔓延,连日来,亳州市园林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严格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的方针,积极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侯石磊介绍,前期,我们着重对市区法桐、红叶石楠、国槐等易生虫害苗木进行巡查,对有病虫害的苗木及时喷施药剂;现阶段,我们着重针对预防蚜虫和蛀干害虫等进行了第二轮大规模喷施药剂工作,此项工作将在一周内结束。目前,正在对市政公园约26万平方米苗木和建安路约3万平方米苗木喷施药剂。

  据了解,此次春季苗木病虫害防治的范围涵盖了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公园游园、景观带等地。目前,已出动喷洒药剂车550余次,防治面积达610万平方米,有效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下一步,亳州市将不断加强病虫害防治和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严格按照识虫用药、识药用药、适时用药、适法用药的原则,增强对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巩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成果,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曹晴晴 实习生 蒋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