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4-04-17 08:49:59   来源:亳州视听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近日,《亳州市2024年50项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印发。《方案》明确,今年亳州市共实施50项民生实事,内容涵盖就业、社保、救助、医疗、教育等基本民生保障事项,环境保护、交通出行、文体服务等多层次多元化的民生需求,城乡建设、公共安全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

  亳州市民生办副主任郝志辉介绍,聚焦群众的新期待、新诉求,今年亳州市将餐饮油烟、噪音及恶臭气味整治,无物业小区管理,中小学教室光环境改造等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纳入民生实事。

  围绕促进就业,亳州市将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左右;支持毕业生求职创业,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按1500元/人标准,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在教育惠民方面,实施“安心托幼”行动,稳步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65%;全市新增托位3000个,千人口托位数达4.1个;20%的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

  在卫生健康领域,加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窝沟封闭项目覆盖22%的适龄儿童;实施农村地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为农村地区适龄妇女提供8万人次宫颈癌筛查、2.2万人次乳腺癌筛查服务。

  下一步,亳州市将围绕《方案》,督促市牵头单位和县区全力实施好50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