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河特大桥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基本结束

中安在线   2024-04-17 09:28:50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 王玉侠 柴继乐   编辑:胡先进

  近日,记者在徐淮阜高速亳州段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正酣,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填筑路基、安装T梁。据悉,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4.24亿元,占总投资42.9亿元的33.19%,今年一季度完成投资1.34亿元,预计2025年底可建成通车。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路基填筑34.5%,完成圆管涵、装配式通道预制并安装91%,完成T梁预制82.7%并安装62%,完成箱梁预制58%并安装32%,桩基完成96%、墩柱完成91%、盖梁完成73.6%。”徐淮阜高速亳州段项目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涡河特大桥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基本结束,即将转入上部钢结构安装。

  徐淮阜高速亳州段是省高速公路网中S25徐州-阜阳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是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纵十横”联络线之一,也是亳州市在建的3个高速公路项目之一。该项目起于涡阳县马店集镇G0321德上高速,止于涡阳县标里镇北S08亳蒙高速一期,全长约3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基宽度27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1座特大桥、1座大桥、10座中小桥,设马店集、标里枢纽互通立交2处,涡阳、涡阳西互通收费站2处,涡阳北服务区1处。

  亳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淮阜高速亳州段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皖北区域路网,促进皖北地区更快融入徐州、武汉都市圈,对加快皖北振兴、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局将坚持“勤调度”,实行“包保制”,落实“清单化”,力促项目加速推进,并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张珍 通讯员 王玉侠 柴继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