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了解家乡亳州 传承中医药文化

中安在线   2024-01-19 10:06:19   来源:亳州视听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寒假将至,又到了学生研学游的高峰期。1月18日上午,由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的“多彩研学游华夏-亳州市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研学游”活动,在谯城区十河镇润耕天下研学旅行基地开幕。

1.jpg

4.jpg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资源开发科科长张诚介绍,为丰富广大青少年春节及寒假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广泛参与、寓教于游的节日氛围,文化和旅游部联合11个省同步举办“多彩研学游华夏一一特色研学旅游主题日”活动。亳州的主题是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让更多孩子了解家乡,传承中医药文化。

3.jpg

  开幕式现场,谯城区十河镇梅城小学作为第一批研学游的学生,在润耕天下体验了磨豆腐的传统手艺,还亲手制作了中药香囊、剪纸等。

5.jpg

  “今天学会了中药香囊制作,还认识了很多味中药材。此次研学游非常值得。”谯城区十河镇梅城小学学生吴慧茹说。

7.jpg

  据了解,各乡镇将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陆续组织学生到研学基地研学,让亳州的80万学生一起了解这座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古城,了解家乡的中医药文化。

  开幕式上,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还公布了曹操运兵道、谯城区润耕家庭农场等22个亳州市市级以上研学基地名单。

  亳州市级以上研学旅行基地名单

  曹操地下运兵道

  亳州市谯城区润耕家庭农场

  亳州市神农谷智慧药市中医药研学旅游基地

  亳州市康美华佗国际中药城研学旅游基地

  亳州市古井酒文化研学旅游基地

  亳州市火星时代研学旅游基地

  毫文化研学旅游基地

  蒙城县那年乡下研学旅游基地

  蒙城县恋蝶谷研学旅游基地

  蒙城县梦蝶文旅研学旅游基地

  辉山红色景区研学旅游基地

  高炉家老子文化研学旅游基地

  涡阳县文化艺术中心

  蒙城县京徽蒙生态园

  蒙城县智慧城市体验中心

  利辛县印象江南

  利辛县西淝河湿地文化园

  亳州市植物科普园

  谯城区观北生态园

  亳州市展览馆

  林拥城·药都林海自然生态研学基地

  亳州市国防教育研学基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