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二郎口镇

中安在线   2024-03-29 08:36: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昊伟   编辑:程洁

  近年来,二郎口镇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时机,组织全体农村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技术培训等多种富有特色的培训课程,通过不断创新举措,使课程“色、香、味”俱全,不仅提高了党员的参与率和获得感,还丰富了党员的精神内核和知识储备,更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理论学习飘“书香”二郎口镇充分挖掘远程教育站点资源潜力,精心筛选党中央最新理论和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直达基层。在学习过程中,适时安排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享学习感想,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目前已开展理论学习20余场次,培训党员500余人次。

  二是党性教育添“红色”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让党员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党的伟大历程,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形成思想共鸣,引导党员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目前已开展党性教育15场次、主题党日活动45场次。

  三是技术培训增“趣味”为解决农村党员文化水平较低、产业技术相对落后、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二郎口镇邀请各领域专家以及县直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培训效果显著。目前已开展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等培训2场次,惠及党员、群众200余人。

  下一步,二郎口镇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以更细致的组织、更丰富的课程、更精准的内容为农村党员带来最新的理论和最实用的技术知识,不断提高农村党员思想政治和科学文化素质,为二郎口镇乡村振兴工作增彩添色。(张昊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