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马厂镇

中安在线   2024-04-16 08:33: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晓明   编辑:程洁

  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应急作战能力,增强广大群众防灾避灾意识,4月11日上午,全椒县马厂镇组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参加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全椒县马厂镇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成功模拟了防汛救援情景,主要针对水库大坝除险和加固演练、人员搜救及安全转移,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小组配合默契,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镇防汛指挥部应对防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大大增强了退役军人的应对和防御汛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李晓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