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1-19 16:26: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翔   编辑:程洁

  近期,随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的启动,全椒县十字镇也全面进入普查登记的关键阶段。此次普查工作不仅是对全镇经济的一次全面梳理,更是对未来发展的一次精准定位。

  做好前期筹备,完善工作流程。十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镇统计站成立专门的经济普查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全镇的普查工作。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表,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从人员培训、物资准备到宣传动员,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目前,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全镇范围内有序展开,普查员们正深入到各个单位和被抽样的个体经营户,逐一进行登记。

  严格落实要求,积极入户普查。作为此次普查登记工作的核心环节,入户调查显得尤为重要。普查员们严格按照普查要求,通过详细了解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以及人员结构等基本信息,确保每一项数据都真实、准确。此外,普查员们还采用了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和分析,为后续的数据处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十字镇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全镇所有村(社区)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突出、全域跟进、上下联动的统计大宣传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普查机构积极性和优势特色。十字镇号召各村(社区)在工业区、街道等普查对象密集地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累计420余次,利用十字街道、界首街道等沿街商铺10余处电子显示屏,11个村(社区)和物业20多块电子屏以及新媒体平台集中展示五经普宣传视频及普查标语口号1000余次。通过持续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普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群众参与度。

  下一步,十字镇的15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继续深入企业商户、走访大街小巷,高质量完成对全镇所有普查对象的数据采集登记,为实现“经济普查求真实 普查成果共受益”的共同目标不懈奋斗。(丁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