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2-01 15:10: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孟繁婕   编辑:程洁

  为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深入贯彻执行烟花爆竹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期,全椒县十字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排查,重点对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商户就烟花爆竹的标识、进货质量证明、进货渠道、存储数量、警示标志、警示说明、灭火器配备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镇村坚持检查与宣传相结合原则,对经营户和围观群众进行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充分运用“案例教育法”开展警示教育,宣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危害性及引发事故的严重后果,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本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车辆10余台,对违法货物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十字镇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有问题的商户及时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隐患,有效地防范各类事故和恶性事件发生。(孟繁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