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2-05 09:46: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秀奇   编辑:程洁

  寒冬腊月,一场大雪突然降临,给乡镇的道路和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2月4日,全椒县十字镇共青团组织志愿者开展清雪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扫出一条“平安路”。

1707097400900.jpg

  一大早,十字镇团委组织10多名爱心志愿者来到十字镇敬老院开展扫雪除冰活动,为老人们清扫积雪。扫雪过程中,爱心志愿者们与敬老院员工手拿铁锹、扫把对敬老院门口和院内的积雪开始清扫,大家不顾天气寒冷,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大家把养老院房前屋后的冰雪铲得干干净净,有效避免了路面结冰给老人们行走带来的安全隐患。

1707097391251.jpg

  寒冷的天气和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志愿者们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其他志愿者们也纷纷投入到扫雪除冰行动中,让群众有一个便利的出行环境。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简易的铁锹、扫帚就是他们“战雪”的利器,大家不畏严寒,齐心协力,配合默契,铲、扫、推,行动迅速,干得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

1707097384132.jpg

  清理冰雪的同时,志愿者们提前告知路过司机前方路段情况,并提醒谨慎驾驶、控制车速、小心慢行。此外,志愿者还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广泛宣传,及时提醒居民群众注意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减少出行。经过大家不懈努力,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冰块基本清除,最大程度地减少凝冻给群众出行带来困难。

  扫雪除冰行动,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更展现了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用“小行动”保障了“大安全”。热情融化坚冰,行动践行使命。十字镇团委将持续关注今后几天天气情况,做好辖区内雨雪预警与出行保障工作,切实践行“心系于民”的服务责任与担当,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秀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