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2-07 10:57: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秀奇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全椒县十字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团委开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暨“寒假关爱”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体系建设。

  开展学生普法宣传,将法治春风吹进校园。十字镇联合司法所、十字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真实案例、现场观摩等形式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往常父母教育的“耳旁风”变成实实在在的“心上针”,让学生们明白未成年人可能面临的不法侵害以及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并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传播,牢牢守住校园安全“主阵地”。

1707274540101.jpg

  开展家长普法教育,将关爱送到家庭里。在寒假期间,十字镇综治中心联合县妇联、团县委等相关单位,到十字镇华林村村委会开展普法宣传,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性侵、“护苗·绿书签”等主题,结合案件中父母忙于工作,对孩子关心关爱不足,导致孩子被侵害或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问题,向在场的父母和孩子发出“每日谈心一小时”的新倡议,引导孩子们阅读绿色健康书籍,远离非法出版物,希望家长们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陪伴。

  强化监管帮扶保护,将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引向正途。十字镇综治中心安排专人“一对一”结对帮扶包片的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开展家长课堂、亲职教育等方式,督促父母对未成年人加强管教、做好管束,并结合未成年人在校、务工情况,提出相应建议,靶向施策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全椒县十字镇将全力投入“护苗”专项行动,坚持“打防结合、点面并进”,不断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形式、新方法,全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张秀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