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2-18 17:42: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风云   编辑:程洁

  新春佳节期间,为了增添群众家门口的“年味”,同时让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近日,全椒县十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以爱心助老、文明过节、民俗文化等文明实践活动,让“年味”融入日常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热闹温馨的浓厚氛围。

  春联送福过喜气年

  新春送福,对联迎新。为了让广大市民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十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全椒县文联在十字镇开展了一场“万福迎春”春联送福活动。活动特别邀请10余名书法爱好者根据居民需求现场书写,为工人、农民和返乡劳动者书写春联、送“福”字,平摊红纸,屈身伏案,在一笔一划中书写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创作出一幅幅有趣味、接地气的春联。

  春节临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社工站开展扶贫帮困系列活动,特邀爱心人士和企业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送上新年的慰问和祝福。此次,爱心活动不仅为每一位老人们准备了一箱箱牛奶、饼干等慰问品,还为老人们开展了一次爱心义剪,理发师们一边亲切地与老人唠家常,一边按照老人的想法进行理发,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理发,让每个老人都全新面貌过新年。

  齐包饺子过团圆年

  新年到,包饺子,热热闹闹过大年。今年十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新形式,开展了面向群众的“团圆饺子”活动,将饺子送到了敬老院的老人口中,也送到了过往的居民手中。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各色志愿者服装包饺子,聊习俗,话家常,有手法熟练的“老师傅”,也有现学现做的“新厨子”,大家分工合作,忙而不乱,现场氛围和谐,到处洋溢着年味。

  移风易俗过文明年

  为营造安全、和谐、绿色、文明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风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化站在辖区内开展“文明新风过新年”主题宣传活动,提倡文明过节。本次活动共准备了5种移风易俗宣传彩页和宣传文化袋,由志愿者一一为每位参与者发放,同时也将移风易俗内容制作成新年对联进行发放,传播移风易俗新观念,倡导移风易俗过春节、文明礼貌过春节。

  唱唱跳跳过热闹年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全椒县十字镇百子村春季村晚在百子村乡村文化大舞台上火热开演。演出了包括庐剧《秦雪梅观画》、舞蹈《黄梅悠悠》、快板《民生工程新亮点》等共计16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快板表演、精彩的庐剧,展现出健康明快、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场观众无不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活动年味很足,很久没见到这么热闹的活动了,实践所活动丰富多彩,我们作为这里的居民能不断地感受到现在志愿服务的进步!”近年来,十字镇以“我们的节日”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题,围绕传统节日不断打造主题鲜明、形式创新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将传统节日融入社会大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中,把温暖送给群众,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广泛传播。(李风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