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2-29 16:28: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谢亮   编辑:程洁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电动三四轮车交通事故发生,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椒县十字镇持续开展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动镇、村、组干部和基层网格力量,聚焦排查摸底、违法劝导、车辆“亮尾”、宣传引导等各环节,助力电动三四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地落实、有序开展。

  全面排查,让安全底数“理得清”全镇开展三、四轮车辆存量普查工作,按照“挨家挨户、不漏一辆”标准,见车、见人开展摸排统计,确保所有在用三四轮电动车统计在册,同时与车主、驾驶人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做到“见一辆车、签订一份承诺书、安装一块临时号牌”,目前已完成登记和安装号牌1018辆,为做好电动三四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基础。

  交通劝导,让安全驾驶“行得稳”十字镇化龙村推行“小切口”示范阵地建设,在宣传栏、宣传标语的基础上丰富交通安全元素,打造了全县首个高标准交通安全示范村。同时全镇16位路长和4位交通安全劝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在企业上下班、学生上下学等人车集中时段以及事故多发点段,做好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亮尾”行动,让安全标志“看得见”各村交通劝导员、路长和网格员采用走村入户的方式,对电动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安全宣传,并为三四轮电动车粘贴“严禁载人”反光标贴,提高车辆夜间辨识度,提升车主安全意识,已累计张贴1000余车次,实现安全“看得见”。

  强化宣传,让安全意识“树得牢”围绕“一老一小”、电动三四轮车驾驶人等重点群体,通过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村组微信群转发信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普及驾驶技能,强化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提高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提醒村民在驾驶时做到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逆行、随意转弯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谢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