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十字镇

中安在线   2024-03-13 10:41: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秀奇   编辑:

  “大爷,过来看一下我们的宣传内容,平安建设、法治十字离不开大家的参与”“阿姨,如果遇到这些情况要及时拨打这上面的电话”。

  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时逢十字镇界首村一年一度的“二月二”传统庙会,全椒县十字镇综治中心紧盯庙会文化氛围浓、群众密集性强、参与度高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平安建设集中综合宣传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平安十字建设。

  活动中,界首庙会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览,镇综治中心在活动入口搭建宣传“舞台”,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人群中,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往来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细心宣传见义勇为、平安建设、反邪防邪、扫黑除恶等内容,耐心回复群众提出的问题并进行政策解答,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平安十字建设中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阿姨,现在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请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给陌生人转账,记得安装‘国家反诈APP’遇到困难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工作人员穿梭在活动现场,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结合庙会特点,为前来游玩的群众宣讲平安建设知识。

  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感受传统庙会魅力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平安建设知识,为传统庙会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十字镇将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同感、参与度和知晓率,切实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张秀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