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西王镇

中安在线   2024-02-29 08:40: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云兰   编辑:程洁

  “发生矛盾纠纷时,我们需要一个群众信服、有威望的人从中调解,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百姓诉求,是我们最信任的人。”全椒县西王镇华光村村民赵先生说道。近年来,全椒县西王镇人大聚焦基层社会治理,通过接待群众、走访选民等多种形式帮助调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处理在源头,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会。

  近日,西王镇华光村高庄组发生一起推塘矛盾纠纷,承包大户与本组村民闹得“不可开交”,为妥善解决纠纷事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西王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镇人大代表配合华光村“两委”干部深入高庄组开展调查、调处。在了解群众诉求后,镇人大代表许克亮深入分析了推塘的历史背景和相关法律规定,耐心细致地与双方进行沟通和协商,经过多次的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使双方“握手言和”。

  此次纠纷的圆满解决,充分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也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关系。下一步,西王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助推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作用,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诚心诚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