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各种有趣的社团活动

中安在线   2023-06-02 17:0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落实“五育并举”的方针,切实为学生和家长们减轻负担,滁州市宝山学校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开展了各种有趣的社团活动,其中就有合唱社团。

  合唱是人类和谐而美好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与其他艺术形式相比,具有很强的表演性和观赏性。但是合唱训练的过程是非常艰苦的,因为它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就能完成的学习活动,而是一群人朝着一个目标、一种声音、一个音乐画面去努力,去磨合。很多时候,为了一个乐句的演唱,或者一个呼吸和力度的表现,老师和同学们要反反复复地练习,同学们在合唱中慢慢变得更加平和,更加包容,更加团结。

  当同学们带着笑容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合唱教室时,当他们一次次参加训练和一场场表演活动的时候,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那一双双清纯的眸子,深刻地感受到“双减”政策下的“以美育人”正真实的发生着,他们就像一颗颗美丽而充满着力量的小种子在不断的发芽、开花、结果。

  社团利用每周三下午的课后服务时间进行排练,课程已经开展了三年,已经在各种比赛中展露头角,今年9月份,还将代表琅琊区参加滁州市中小学合唱比赛,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终将值得,在这里预祝宝山少年合唱团再获佳绩!(田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