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中安在线   2024-04-17 08:37: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开友 辛丹彤   编辑:程洁

  近日,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安徽科技学院举办2024年度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通过搭建信息平台,依托“安徽老兵”APP载体,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一期丰富多彩,活动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一期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内容涵盖了思想政治引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政策解读及安全保密教育;退役后的角色转换和心态调整;专项职业指导,分析就业创业形势,引导合理就业预期;组织参观乡村振兴基地及县规模以上企业,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活动。

  培训中,优秀退役军人李华旭的就业创业专题分享得到了战友们经久不歇的掌声。“起点低不怕,怕的就是自我满足、安于现状,没有能力恐慌、本领恐慌,不学习不进步,最终会被时代所淘汰。”这是优秀战友们多年来的感悟,也是对所有退役军人最好的寄语。

  “退役这段时间我一直很迷茫,老班长的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有问题就去解决,有不足就去改进!’我将这段话记到了随身笔记本上。做出学历提升这个决定后,重新适应学习的过程是很难熬的,但每每想起‘老班长’们的话,产生的那种‘吾道不孤’的心理归属感和满足感,更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代替的。”退役士兵陈龙在课后感叹。

  课余时间,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注册和使用“安徽老兵”APP,足不出户即可咨询政策和办理业务的功能让战友们切实享受到了智能生活的方便、快捷。

  “我在‘政策法规’版面看到了一条政策,是咱们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其他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文件,这让刚刚退役的我瞬间找到了方向,得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年都会组织退役士兵进行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培训,我决定参加今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实现自己从小的‘教师梦’。”退役士兵薛志豪兴奋地说道。

  下一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探索实践新时代加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方法路径,推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通过多部门互联、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努力让退役军人轻松实现不出门“掌上办”,让服务更贴心。(郑开友、辛丹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