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凤阳

中安在线   2024-04-16 18:09: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宗用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早上8时,办公室走廊已摆放好精心设计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板,张贴了一系列保密公益宣传海报,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展板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的注意,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展开热烈讨论。

  上午9时,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规,观看了由国家安全部门精心制作的保密公益宣传片。该宣传片通过真实案例改编的鲜活故事深入浅出地揭示了违反保密纪律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保密觉悟。视频结束后,参与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

  “作为人大办公室,我们肩负着支持和服务全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职责,其中保密工作尤为关键,必须严格遵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瑞武在讨论中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活动让大家通过案例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各项保密制度,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中午11时,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志愿者们手捧精心设计的传单走上包保小区和街头,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传单采用生动有趣的图文形式,内容围绕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引发了群众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钟楼社区的干部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向村民们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并发放传单手册等宣传资料。社区居民们对此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全面且形式生动的宣传教育,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作为普通公民也能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一位李姓的小区居民激动地说。

  “心无旁骛谋发展,安全稳定盼复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是全体公民应尽的义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契机。她强调,安全与发展相辅相成,我们将继续通过教育和宣传,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责任感,提升全社会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凤阳县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并将这种意识深植于每一位市民心中,共同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陈宗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