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中安在线   2024-04-16 08:33: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郭峰 李如   编辑:程洁

  “企业能积极扩大产能、开拓海外市场,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有力支持,出口退税发票及报关单信息‘免填报’以及出口退税备案单证数字化管理,为企业高效申报出口退税提供了更多便利。”喜神(安徽)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夏玉京表示。

  喜神(安徽)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咖啡豆焙炒、加工、销售,进出口业务为一体的港澳台合资企业,出口业务主要集中在马来西亚等国家。2023年该企业出口销售额达到402.37万元,申报办理出口退税额共52.31万元。

  据了解,来安县税务局聚焦“走出去”企业,积极主动靠前精细服务,详细了解企业跨境业务相关情况,打通“线上+线下”惠企礼包送达渠道,开展“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落实落细各项出口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惠政策,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涉税辅导,助力企业跨越山海“走出去”。

  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于税务局的“管家式”服务也频频点赞。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配料、大宗及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性化工中间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甜味剂安赛蜜、三氯蔗糖和香料麦芽酚的主要生产商。“随着企业对外投资增加,因为不熟悉国外的情况,在海外建厂时确实遇到了一些税收难题。我们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反馈了相关问题,税务专家团队为我们量身定做了办税指南,科学防范税收风险,帮助我们避免了犯错、少交了学费,去年我们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58亿元,缓解了企业资金流转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方晓勇感慨地说道。

  政策带来了“真金白银”,不断提升的退税效率让企业出海步伐更加稳健。“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标解决企业出口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以‘点的突破’带动整体服务质效‘面的提升’,更好助力‘走出去’企业‘扬帆远航’。”来安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黄郭峰 李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