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中安在线   2024-03-28 08:34: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孟彦 冯倩倩   编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在辖区内形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培养辖区居民树立浪费粮食可耻,节约粮食光荣的意识,近日,紫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怀危机意识保大国粮仓”“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兴节约之风 筑传统美德”这四个主题为核心。简要为居民介绍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叙述了食品浪费带来的危害,倡导居民朋友们从身边做起,反对食品浪费。在讲座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前往辖区内的小区,向居民、商户们分发节约粮食的倡议书,让居民朋友们更加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自觉树立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让辖区居民朋友们更加了解到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在弘扬传统美德的同时,提升个人素质,让大家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粮成为一种习惯,共同打造美好社区。(王孟彦 冯倩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