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中安在线   2024-04-17 14:56: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牛璞璞   编辑:程洁

  琅琊区遵阳街道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4月15日上午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1713336961861.jpg

  活动中,实践站的工作人员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他们强调,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还涉及到国家的经济、文化、社会、科技、信息、生态等多个领域。因此,每个公民都应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随后,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深入剖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讲座中,志愿者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经济安全等领域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居民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他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法治宣传展板,展示了一系列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解答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活动最后,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居民发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本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度,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牛璞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