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中安在线   2024-04-17 08:37: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施亚鑫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明光市审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审计工作质效并举、稳健提升。

  立足“快”字抓落实。2024年至今,已完成审计项目6个,正在实施项目11个。共发现61个问题,移送审计事项1项,提出审计建议14条,报送审计报告、结果报告、审计专报等12篇,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9项。

  立足“督”字严整改。依据《明光市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督促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市委审计办建立工作台账,持续督促整改,直至问题销号清零。2024年至今发出告知函7份,召开评估会2次,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促进审计成果有效应用。

  立足“研”字提质量。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做到以研促审、研以致用。实行“1+N”学习机制,在审计项目结束时,要求审计组至少撰写1篇审计手稿,提交1篇审计信息,组织审计人员交流1次审计感悟;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分解,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达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效果。(施亚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