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4-03-29 10:15: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燕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了解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流行因素,摸清蜱虫的密度和种类分布及带毒率,制订科学有效的防治措施,3月28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及滁州市疾控中心一行到马厂镇开展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虫控制干预现场调查工作。

  由安徽省疾控中心及滁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先后深入马厂镇铜井村、岗杨村开展调查。调查组深入林间草地、茶园、养殖户家中,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要求,以严谨的态度完成蜱虫现场收集与记录、保存、统计与计算工作,同时还向调查村村民普及蜱虫的危害,讲解防控知识,传授被蜱虫咬伤后的科学处理方法,发放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等疾病的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本次调查中,共采集宿主动物中的寄生蜱1000余只、自然环境中的游离蜱800余只,采集动物血清10份。这有助于摸清荣成市蜱虫的种类、分布、病原学状况,为下一步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疾病防控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支持。(张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