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4-03-29 11:06: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顺   编辑:程洁

  2023年以来,全椒县襄河镇城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在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网格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激活治理活力、提升服务效力,助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以基层党建为堡垒,让群众安心

  2023年,城南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的强大动力。着眼发挥好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示范岗”,以小区网格为单位,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建引领、工作运行、监督考核等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社区治理全过程,切实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以文明创建为载体,让群众舒心

  城南社区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省级文明城市”的发展目标,以争优创优为重点,主动服务发展为主题,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扎实推动文明社区建设,通过整合辖区爱心团体、网格员、热心群众等多方力量,建立环境卫生、综治安全等6支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政策宣传、医疗义诊、文明建设、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累计开展100余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以网格化建设为重点,让群众省心

  城南社区推深做实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推动“党建网”与“治理网”双网合一,形成网格感知一贯到底的高效治理体系。对辖区19个小区进行梳理,根据党员数量和人口分布情况,划分15片网格,成立6个小区党支部,4个网格党支部,将党组织链条由社区延伸到小区,实现党组织覆盖率100%。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组组长作用,担任网格信息员,在网格内及时接受、交办、处理、反馈有关信息,上下沟通、协调联络。同时吸收网格内党员、热心群众、“五老”加入网格队伍,作为楼栋长或巷长,时刻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聆听群众心声,主动参与网格服务管理,遇事及时沟通化解和协调联络,2023年帮助群众处理和解决各类问题50余次。(刘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