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4-03-29 11:06: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姝姝 刘月朦   编辑:程洁

  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为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以计划生育家庭利益为出发点,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椒县襄河镇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三到位”扎实开展2024年计划生育奖特扶政策落实工作,确保“计划生育两项制度”真正惠及每一个家庭。

  宣传广泛,群众知晓到位。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结合广播站、宣传栏、居民微信群、宣传手册等向广大村民朋友宣传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相关政策,就群众关心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请及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对大家一一详细解答,同时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电话通知,做到宣传进户、宣传到人。

  精准全面,人员摸排到位。严格执行奖扶、特扶政策筛选条件,仔细核查身份信息、户口性质、婚育状况等重要信息,发动镇村(居)干部、村医、网格员等力量,做好统计摸排工作,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申报材料,对符合条件应享受政策的家庭,分户建立档案,确保符合政策的奖励扶助对象应享尽享。2024年,襄河镇新增奖励扶助607人,特别扶助29人。

  审核严格,程序规范到位。坚持“上对政策负责、下对群众负责”,严格执行奖励扶助政策筛选条件,逐户逐人走访核查。采取入户面谈、座谈、走访周边邻里等方式,仔细核查申报对象身份信息、户口性质、婚育状况等重要情况。对不符合奖特扶条件的及时清退,做好解释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拟上报人员在镇、村两级公示栏进行公示,做到公开、透明。(吴姝姝 刘月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