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4-04-07 10:01: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道胜   编辑:程洁

  2024年4月4日,清明节,适逢一年一度的全椒县西王镇龙山寺庙会,四月芳草青,正是踏青时,漫步山溪林间,聆听鸟语花香,一大早,香客与游人从四面八方不约而同赶往这里,或烧香拜佛,祈求平安;或相约登山,观光赏景,人越聚越多,上午10时许,人流达到高峰,整个龙山寺被围得“水泄不通”,摊摊相连,人群摩肩接踵,人山人海,香火迷雾,一片繁忙。

  庙会上,商贾云集,买卖和交易商品的生意十分红火,伴随着吆喝声,寺内寺外的人越聚越多,各式各样的摊位摆放有序,香火鞭炮人涌如潮,叫卖声、叽叽喳喳的说话声,交织在一起,可谓“热闹非凡”。空气中飘荡着烧烤的香味勾引着人们的味觉,摊位上红红的香烛为这里增添了清香的色调。五花八门的小商品让游客看不过来。最吸引孩子们的当然是那些卖吃的,有棉花糖、烤肉串、糖葫芦等各种传统小吃。西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青年志愿者身穿马甲、头戴小红帽,穿梭于人群中维护现场秩序,开展志愿服务,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面对顾客的不同需求,摊主们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招揽顾客。一位刚从外地回来的年轻人说:“前几年因为疫情,我们没有回来,今天特意从外地赶回来,一来回家祭祀,二来品赏久违的龙山寺庙会‘烟火气’,今天看到这热闹的场面,心情特别舒畅;久别的龙山寺,让我们感到特别亲近!”。

  龙山寺庙会的流传,不仅丰富了人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繁荣发展,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西王镇将打造更加美丽的龙山寺风景点,传承历史悠久旅游文化,引导庙会成为新时代的群众性节日,以此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胡道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