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4-04-16 16:47: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钟延辰   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间谍、反邪教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全椒县二郎口司法所联合平安办和矫正大队二中队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营造共筑国家安全坚实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

  线上宣传全覆盖。一方面在微信工作群及各村网格员群定期推送转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和“反邪教知识学习云平台·答题”活动,提高人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了解,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各村(居)LED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广播等媒体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普法宣传向群众。4月份以来,司法所和平安办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开展反邪教、反间谍警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群众讲授国家安全知识、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反邪教签名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不法侵害,增强防范意识,坚决拒绝参与邪教组织的一切违法犯罪活动。

  教育学习入人心。矫正大队二中队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体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和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告诫矫正对象遇到邪教时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提高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邪教,积极崇尚科学。同时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重点法律知识,让每位社区矫正对象都能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并学会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钟延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