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中安在线   2024-04-15 08:23: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俞红霞   编辑:程洁

  “没想到在手机上就能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真是太方便了。”4月11日,在天长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灵活就业人员朱先生通过手机顺利办好了职工医保后高兴地说。

  朱先生是天长市一名个体工商户,之前一直购买的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考虑到职工医疗保障水平更高,准备从今年起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可是“灵活就业人员能不能参加职工医保?”“如果可以,具体流程是怎样?”

  带着疑问,朱先生来到天长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找到工作人员。当了解完朱先生的诉求后,工作人员热情地告诉他,不仅可以参加灵活就业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而且直接用手机搜索微信小程序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完善个人参保信息后提交就可以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朱先生通过手机操作提交了参保信息,工作人员实时审核通过。

  “以往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城镇职工医保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医保窗口现场办理,自今年4月份安徽医保公共服务PC端及移动端小程序“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模块上线后,参保人员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参保信息登记和暂停缴费等业务,非常方便。”天长市医保中心征缴股负责人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按照省、市医保部门的要求,今年以来,天长市医保局更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聚力优化经办服务,将“高效办成一件事”理念融入医保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提高参保群众、企业和医药机构的获得感。

  下一步,天长市医保局还将着力在“退休一件事”、“出生一件事”等方面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推动线下服务“只进一门”,线上服务“一网通办”,实现更多事项免审即享,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向纵深发展。(俞红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