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墨香四溢春意浓 书韵悠长展新篇

中安在线   2024-04-10 08:33: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夏紫琳 李虎   编辑:程洁

  挥毫不辍意犹酣,春风拂面正当时。4月6日下午,滁州女子书法班在来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第五期结业暨第六期开班典礼。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滁州女子书法班总导师张德林,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滁州女子书法班学术主持武佩河,以及新老学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他们满怀喜悦,充满激情,在这美好的季节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和分享一年来学习书法的成果和经验。

  据了解,滁州女子书法班自2018年开班以来,始终坚持面向滁州女性,秉持“快乐书写、临创并重、以书修心、弘扬国粹”的教学理念,开展零基础、低门槛、公益性、系统性的书法教育,学员由开办之初的30余人增加至目前的159人,社会影响面和学员水平不断扩大、提升。

  在结业典礼上,首先进行的是全体学员集体诵读《论语学而篇》。经典诵读是女子书法班的特色之一,读写相长,声润墨香;觉悟人生,净心开智。现场诵声朗朗,表达出女子书法班学员展卷有益、立志书法的豪情。

  武佩河老师作为女子书法班的学术主持,在致辞中他回顾了女子书法班的发展历程,对学员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赋诗一首,对女子书法班学员给予肯定和鼓励。

  结业典礼上,书法班还对10名优秀学员和10名十佳学员进行了表彰。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们每日坚持书写,上交作业,进群打卡签到,用行动证明了她们对书法的热爱,以及在书法上取得的进步。

  热烈的结业典礼结束后,随即举行了第六期书法班开班仪式。总班长张国秀向大家介绍了新一期的组织架构,为学员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最后,张德林作为书法总导师,他发表了开班致辞并进行了授课。张老师有着深厚的人文修养,近年来的书法作品摒弃繁华,一归平淡,包含着生命存在境界的精神指向。2018年担任滁州女子书法班总导师,坚持公益授课,把潜心多年研究的书法体系,无私地传授给大家,为提高滁州女性素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不遗余力。讲课中,他结合新老学员的基础和特点,对书法途径和如何提升,给学员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求,并对学员的现场展示作品,一一进行点评。他的授课和点评,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墨香四溢春意浓,书韵悠长展新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滁州女子书法班将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书法人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夏紫琳 李 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