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吴劲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26 09:05:21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李文刚   编辑:程洁

  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来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情实意解决群众难题,用心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参加。

  当天下午,吴劲先后接待了3批信访群众,充分了解他们反映关于农村道路出行不畅、小区雨污管网堵塞导致室内渗水、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接访中,吴劲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询问具体情况,与属地及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并与信访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大家对化解工作的满意程度。他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寻对策、找思路,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

  吴劲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高质量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实际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认真梳理总结典型案例的共性特点,努力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抓早抓小,统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形势分析研判等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