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9-16 20:36: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池州农行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于9月份组织开展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常态化宣传

  市分行成立“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宣传活动总体指导、组织部署和督促,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活动影响力,拓宽活动宣传范围。

  活动期间,辖内各网点通过LED、智慧货架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大堂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大厅等待的客户普及人民币、征信、存款保险制度和投资理财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重点关注来行的老年客户,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使用银行智能服务中遇到的困难。以网点为阵地开展来行客户的金融知识宣教,将普及金融知识与业务经营相结合,进行常态化宣传,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受众群体。

图片1.png

      聚焦重点群体,突出差异化宣教

  为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面向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引导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结合“信用池州人”暨金融基础知识进校园活动,东至农行香隅支行、东至农行张溪分理处及石台县支行分别走进结对共建的“金融与诚信”学校开展基础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农行浦新支行走进黄埔中学,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角的形式,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

图片2.png

      与学党史结合,进社区乡村宣传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江南支行通过支部共建、秋江支行和东至昭潭分理处通过党员先锋队的形式组织党员同志走进社区、乡村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结合存款保险、征信、投资理财等方面金融知识,帮助广大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提高自身金融素养,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结合,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进行宣传教育,提高老年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3.png

      开展专题培训,弘扬金融正能量

  9月9日,江南支行受邀参加由江南集中区管委会举办的安徽巾帼宣讲团活动(池州站),作为唯一一家银行代表进行发言,专题介绍了当前的经济形式和金融政策,并根据到场嘉宾的兴趣针对性的讲解了金融理财知识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本次专题培训是有效提升普通民众群体金融素养的良好契机,通过活动更深入了解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教育需求,也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4.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