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2-05-01 22:29: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雪红   编辑:许小毅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内控合规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内控合规专业干部员工的综合素质,增强内控合规经理履职能力以及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省行通知精神,工行池州分行印发《池州分行一级支行内控合规经理述职指引》和《池州分行内控合规专业集中学习实施细则(试行)》,并于4月24日首次举办工行池州分行2022年一季度一级支行合规经理述职会暨合规经理培训会,该行7家一级支行合规经理、二级分行本部部室(中心)合规经理、内控合规部全体员工参加,该行党委委员、欧小鹏纪委书记主持会议。

工行池州分行开展一级支行合规经理述职和合规经理培训01.png

  按照述职指引模板,7家一级支行合规经理以PPT的形式汇报各行一季度案防及操作风险管理、合规管理、反洗钱工作、内外部检查及整改问责、重大事件报告、队伍建设、集中学习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内控合规部对总省行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对合规经理日常履职事项、管理、考核工作进行了培训。

  内控合规总经理通报了一季度支行(网点)案件防范工作检查情况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检查情况,对考核得分前三名的支行(网点)提出表扬,对得分落后的3家支行(网点)提出了整改要求。

工行池州分行开展一级支行合规经理述职和合规经理培训02.png

  该行纪委书记欧小鹏总结讲话,对7家一级支行合规经理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对下一季度合规经理述职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结合省行案防管理工作安排,对全行做好下一步内控案防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异常行为管控。严格落实两化工作要求,压实各机构和格长的排查责任。加强分析研判,实施专项治理。对异常行为表现集中的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对“关键少数”和青年员工异常行为的排查、分析,举一反三。二是强化重点领域排查。制定好案件风险专项排查计划和案防工作计划,对重点机构、重点业务、重点客户、重点人员、重点空间做好排查。三是强化事中过程管控。支行案防分析会要坚持“一会一专题”制度,发言要突出重点,内容要明确。四是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压实管理责任,加强监督组织推动,认真开展内控合规“价值提升年”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风险警示教育,不断完善考核机制。(通讯员 何雪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