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1-03-04 09:30: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燕红   编辑:王依阳

  为确保全民医保制度建设道路上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医保一个也不能少,牌楼镇慎终如始,充分利用2021年“两节”期间,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居民医保补缴工作。

  宣传到位。利用微信公众号、皖事通宣传医疗保险政策、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对三类人员进行宣传政策:一是凡属于贵池区户口,因前期外出务工经商、就学等原因未在就业地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二是未在就学高校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三是未在户籍地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

  排查到位。通过梳理比对2021年未参保的低保户、边缘户、贫困户及五保户参保缴费信息,筛选出应参保未保人员,以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联系未参保人员,督促其参保缴费,确保做到应交尽交。

  服务到位。考虑到今年是线上缴费第一年,大部分居民线上操作不熟悉,牌楼镇以民为本、耐心指导,本次补缴采用“线上+线下”缴费形式,线上“远程”式指导,线下“代办”式服务,进一步提高全镇居民医保的知晓率、参保率。

  据了解,2020年底牌楼镇共有20907人参加2021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同时本次共为29人办理了医保补缴事宜,其中含低保5人。(通讯员 方燕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