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1-12-08 10:56: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四发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党员电教中心积极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拓展思路、创新机制,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发挥好电教远教文化广场、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系统化、多样化、特色化教学活动,进一步丰富教学活动载体,为党员经常性教育提供“源头活水”。

  图为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池州保密工作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回首峥嵘岁月,用红色资源补足精神之钙。贵池区立足地方实际,深入挖掘并用活用好地方红色资源,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安徽地方党史、贵池地方党史结合起来,把情境教学、现场教学作为党课创新形式。高标准打造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池州保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5个党性教育基地,让每个红色资源点都建设为有特色典型的教育“点”,并将区域内分散的红色资源“点”以历史时间轴串联成“线”,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党性教育“红色地图”,用最直观具体的红色资源还原历史“原味”,走进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有效提升教育实效,真正达到“情感共鸣、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

  图为梅街镇乌石村党群服务综合体播放红色电影《上甘岭》

  图为红色电影播放预告

  重温革命事迹,用红色影片展现辉煌历程。贵池区积极利用配备有大LED显示屏远教文化广场、乡村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地,推动红色电影播放阵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在节假日以及建党、建军、建国重要节日期间,广泛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选择的影片既有传统红色电影《百团大战》也有近年上映的影片《金刚川》等。今年“五一”期间,秋浦街道月亮湖社区每晚七点半准时在市民广场播放《刘老庄八十二壮士》等红色电影,群众反映强烈,取得了预期效果,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放映场次356场,播放红色电影、党员电教片120余部,观看人数8659人。

  图为开展“红色印记·舞动青春”街舞快闪活动

  图为贵池区青年正“沉浸式”感受“红色剧本杀”的情景

  延伸学习载体,用红色实践打造创新课堂。贵池区坚持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量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套餐”,不断吸引和凝聚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先后录制了“青年团干讲团课”“精品党课”微视频32支,联合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制作《百年风华,初心如磐》献礼建党百年微电影,吸引超15万名青年观看。以目前最流行的社交游戏为平台,发起“党史剧本杀”活动,通过剧本演绎,创越时空,感悟历史。积极开展《凌霄花开》红色情景剧快闪、“红色印记·舞动青春”街舞快闪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通讯员 方四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