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七批省“特支计划”入选人才名单的通知》,阜阳市6人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

  其中,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马晓飞、北矿磁材(阜阳)有限公司孙威、市二院韩明锋,获评省“特支计划”创新人才;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张志成、界首市双鑫纺织有限公司杨双建、安徽地势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俞庆平,获评省“特支计划”创业人才。

  根据相关政策,对入选省“特支计划”的,省财政将一次性给予每人50万元资助,其中40%用于生活补贴,60%用于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在此基础上,市财政还将给予30万元生活补助。

  截至目前,阜阳市共有30名人才入选省“特支计划”。

  1、马晓飞,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4项,拥有授权专利64项,软件著作6项;新产品、新技术的投放应用带动企业近三年新增销售收入6.2亿余元,创利润5791万元、税收1705万元。去年,马晓飞入选“安徽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

  2、孙威,北矿磁材(阜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组织并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13项,其中11项已完成验收;先后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获评第八批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创新领军人才、第五批阜阳市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

  3、韩明锋,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从事传染病及呼吸内科疾病临床诊疗工作27年,参与SARA、H5N1型禽流感、手足口病、恙虫病、新型甲流和新冠肺炎等多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临床救治工作;撰写学术论文50余篇,开展临床科研项目12项,获科技进步奖8项,参编著作2部;获批并举办新发呼吸道传染病相关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9期;入选阜阳市“杰出人才奖”、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安徽省第二届江淮名医。

  4、张志成,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带领公司申请专利41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12项发明专利已经进入实审阶段;公司2个产品跻身安徽省新产品,登记省科技成果3项。

  5、杨双建,界首市双鑫纺织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带领公司组建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2项;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获批安徽省科技成果9项,取得的科技成果均已实现产业化,并创造了良好的业绩。

  6、俞庆平,安徽地势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研发国内首台丝网制版用的激光直接制版机、线路板用的数字光刻机、双台面线路板数字光刻机、650纳米半导体数字光刻机等。公司获得2项发明专利,另有14项发明专利在审查阶段。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