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27日上午,阜合产业园区举行2020年第三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博、市发改委副主任滕敏、市经信局副局长蒋杰、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怀平出席并见证签约。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爱国主持仪式并介绍园区近期建设发展情况。园区领导李向阳、盛恩宏、陆水松、黄克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签约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仪式共有9个项目签约落户园区,项目总投资约为20.15亿元,涵盖汽车、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智慧物流等领域。此次签约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生产总值10亿元,年税收近1亿元,带动就业人员1000余人。签约仪式现场,安徽永汇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来、安徽西尔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峰等代表先后发言。

  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博代表市政府对企业家们来阜阳及园区投资创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今天签约的一批重要项目,必将为阜阳及园区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坚持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服务,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园区建设发展。

  希望园区充分发挥合肥、阜阳两市合作共建优势及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试验区的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稳投资,全力抓好要素保障,构建优质“四最”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把“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爱国指出,今年以来,园区加快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产业转移聚集区试验区建设,打好“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两张牌,加快促进产城一体的现代化园区建设,大事、好事不断: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顺利开幕;总投资13亿元、总长11公里的合肥大道正式通车;总投资7.5亿元的复旦科技园,即将投入使用,其中,阜合安徽饭店已正式营业;总投资10亿元的先进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园区天鹅湖路小学已封顶;颍淮花园3A级景区正式揭牌;园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开业等。

  吴爱国强调,园区各部门要秉承“尊商、亲商、重商”的理念,尽职尽责为项目落地建设做好服务,着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园区将持续聚焦合作共建振兴皖北的光荣使命,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展现更新作为,将园区建设成为皖北发展的“五高地”和合作共建的示范区,打造皖北样板。

  据了解,今年1-8月份,阜合园区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4.9%;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4.8亿元,同比增长54.5%。一座集聚20万人口、因产而起、以产而兴、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园区已初现雏形。(王维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