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下达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向)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3000万元。

  据介绍,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项目占地面积295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产业定位主要包括显示智能终端、新能源和交通装备制造三大产业。目前已正式签约入驻企业15家,包括总投资20亿元的深圳中光电显示芯片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祺力专用车改装项目等。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78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34.4亿元,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60亿元、年税收3亿元,带动3000余人就业,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0亿元。

  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智能制造产业园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是对园区工作的充分肯定。该项目将于8月底进驻装修,年底前实现部分项目投产。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两化一推”工作部署,努力将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成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智能终端装备、轨道交通材料、工业自动化设备等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是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去年12月24日,全省首批18个省际产业合作园区正式授牌,阜合现代产业园区位列其中。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