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8月20日起,阜城实现新建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这一举措改变了以往购房人办理预告登记需先到房产部门签订商品房备案合同,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的模式,简约流程,为购房人提供便利。

  此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新建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工作的通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线上“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模式,获取房管部门提供的商品房备案合同信息、买卖双方的电子云签签字和身份证明等电子要件,并在接收预告登记业务后在线完成受理、信息核验、审核记簿,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整个流程全面启用电子材料、电子签名、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和电子证照,通过“线上申请、联网审核、网上反馈”,实现新建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

  下一步,阜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业务办理流程,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深化电子材料应用,通过登记靠前、信息共享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记者 李方达 通讯员 张潇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