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10日,颍上县确诊一例上海关联新冠肺炎病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开展行动,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常态化防控。
  要积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学习健康知识,做好健康监测,增强社会责任感,科学防控不紧张、不松懈。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饮食习惯,勤洗手,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水或含有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洗手;不要用脏手触摸眼睛、嘴巴、鼻子。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用臂肘遮挡住口鼻;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室内经常通风,定期进行清洁消毒。
  要少聚集,少去人群密集场所,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出行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密集场所。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监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出入农贸市场的市民要按要求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优先采用扫码付款,离开市场后应及时进行手部清洁。农贸市场从业人员要每日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上岗,注意手卫生、勤洗手,与顾客保持距离,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报告并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