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欢迎来到美丽的阜阳,阜阳是农业大市,但想必你们不知道这里旅游资源也很丰富,颍上八里河、尤家花园景色怡人,丝绸博物馆、金种子产业园特色十足,阜阳生态乐园、太和环球嘉年华乐趣无穷,咱们呀,今天先去丝绸博物馆、双清湾公园,明天去颍上……”12月5日上午11点左右,阜阳首批外来高铁旅游团、共计160余名游客,坐着大巴车,从高铁阜阳西站出发。地接导游王园园对家乡阜阳的一番介绍,让游客们对这趟“畅游千年古颍州,玩转魅力新阜阳”两日游更加期待。

  从事导游工作8年,王园园第一次在阜阳本地做地接导游,既感新鲜又觉兴奋:“相对于全陪导游来说,地接导游的收入较高。像这样,在自己家门口做地接,既不用到处跑,又可以赚更多的钱,真好。”

  令王园园感慨的“地接家门口带团”,将在阜阳越来越多出现。组织此次两日游的阜阳乐途旅行社负责人葛晓龙告诉记者,这样的团队游已经排到了12月底,明年一月份的团队游也正在收客中。

  “以往也有少量团队游入阜,但不成规模、几乎免费,像这样市场化运作的团队游,在阜阳算是首次。”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张玉清告诉记者,多年来,阜阳市一直是旅游输出大市,2019年全市外出旅游人次达到2000万人次,但外地游客来阜旅游人数则只有一半,组团旅游更是少之又少。

  “这样的情况将逐步转变。”张玉清介绍,在高铁市域全覆盖的背景下,随着全市旅游资源的丰富和推动旅游业发展系列政策的实施,阜阳正从旅游输出大市向旅游目的地城市转变:目前,全市A级景区总数已达35家,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5家、3A级旅游景区25家。今年,阜阳市又发布了《阜阳市旅游市场开拓奖励暂行办法》,明确对组团来阜旅游、推介阜阳旅游资源等进行奖励,旅行社拓展客源市场、组团来阜旅游的积极性得到有效调动。

  一场从未有过的团队游,呈现出阜阳市旅游产业发展新的“打开方式”。

  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阜阳市将加大力度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包括打造以颍州西湖旅游目的地为核心、颍上和临泉县域旅游目的地为两翼、全市多极特色旅游的“一核两翼多极”旅游格局;设计和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加强与皖北地市和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及西安、郑州等西部高铁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积极开拓周边地市和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市场。(记者 王雪洁)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