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春日春风衣杲杲,海棠未老春正好。”本报3月25日以《春风里,一起来认识这些春花吧》为题,介绍了樱花等正在盛开的春花的特点和习性。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分别在哪里能看到这些正吐艳炫芳的春花。

  油菜花

  今年,阜阳人心心念念的阜南中岗油菜花田,因前期一场大雨,埋在了水下,无法和大伙如约相见。但阜南王家坝蒙洼大桥两侧还有规模较大油菜花田可赏。

  在阜南县公桥乡罗郢村大白营,有70亩七彩油菜花田,记者上周去时还开得正艳。阜南文旅体局相关同志介绍,想去的市民请抓紧时间了,再过一段时间或许就没有现在开得盛了。

  还有的油菜花种在景区四周,与景区相映成趣。比如八里河景区四周,绿油油的麦田与金灿灿的油菜花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地镶嵌在大地上,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水乡田园画卷。

  阜城也有不错的赏油菜花之地。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颍河、泉河大坝两侧,复兴大道两侧,都有成片油菜种植。尤其颍河、泉河两侧,站在大坝上望去,一片金黄倒映水中,好像一幅画。最妙的是,沿着颍河、泉河大坝走,还能看到正在发芽的芦苇、水禽、渔船、垂柳等,一派野趣。

  桃花、梨花

  赏桃花的胜地,广为阜阳人所知的或许就是临泉桃花岛和临泉滑集园艺场了。

  临泉桃花岛位于临泉县城东15公里处杨桥镇东北端,是几条河流的分洪岛,占地360亩。到了春天,桃花、杏花、梨花竞相开放。这个岛上以种植各种桃树为主,地形起伏,很有山林趣味;岛的四面环水,周边还有村民们种的油菜花,桃花、油菜花相映成趣,把周边水系也“染”成漂亮的“丝带”。

  临泉滑集园艺场果树面积达1260亩,辐射发展果树面积7000亩,其中核心观赏区1800亩,有桃花16种、梨花十余种,风景秀丽。

  近年来,随着城市公园及景点的建设,阜城也有不少欣赏桃花和梨花的地方。比如颍州西湖景区,素有“十里桃花、千亩樱花”的美誉。景区新建后,保留了这种特色,进入景区大门,随处可见桃花吐艳。在临近景区大门北侧的小岛上,桃树栽种更为集中,形成一座座“桃花岛”。

  在城南植物园,也有成片桃树栽植。而在阜城纪元农庄、兰源农庄,可看到成片梨花。

  樱花

  我市樱花栽植比较集中的地方,主要在临泉木一博览园。目前,这里的樱花已经盛放。

  木一博览园种植有大片樱花,包扩日本晚樱,花期可至4月中下旬。盛开时,一株株花繁艳丽,满树烂漫。

  此外,界首市光武镇聚丰家庭农场也有数百亩樱花种植。

  海棠

  目前,正是海棠盛开的季节,我市种植的垂丝海棠相对较多。

  在阜城,除了各公园、游园有垂丝海棠零星种植,记者近日发现,在泉水湾湿地公园郊野段(颍柳路以西老泉河南岸)、金种子生态产业园内水面南北两岸都有大片海棠种植,成为春日赏景、拍照打卡好去处。

  界首市田营镇李能村,也有千亩樱花海棠基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