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获悉,该局正在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进行复核,要求各景区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如未限期整改,该景区将面临“摘牌”或降级。

  A级旅游景区复核,一般每两年进行一次。为了加强旅游景区动态管理,促进全市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要求,从7月起,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开展等级复核工作。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先行下发通知,各景区对照文件要求,先行自查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县市区文旅部门指导监督景区做好复核自查整改,压实监管责任。市复核工作组采用现场综合检查的方式,结合景区自评结果,全面对全市39家A级景区开展复核工作,压实复核责任。

  “目前正在复核,预计8月底完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在复核中,也发现部分景区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如旅游功能退化、基础设施破损老化、游客中心功能缺失、标识系统不完善、旅游厕所管理水平低等。

  市复核工作组参考《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评定细则,就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景区严格执行标准,能现场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完成整改。

  “如不能限期整改,景区将面临‘摘牌’或降级。”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士说,对于3A及3A级以下景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可直接对其“摘牌”或降级;对于7个4A级(含)以上景区,则会把复核结果向省文化旅游厅报告,由省、国家文旅部门对其“摘牌”或降级。

  “我们希望通过复核工作,督导A级景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全市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各旅游景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创新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保持良好的品牌形象。”这位人士表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