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颍东农商银行举办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推进会。“目前,‘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整体大框架已搭建,具体细节需要在实践过程中继续完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景于雷表示,今后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有望不再受地域省市的限制,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

081157y97ykyznm5cg8kkk.jpg.thumb.jpg

  上线“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项目,是落实国家自然资源部、税务总局、银保监会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具体体现,是响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向市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

  抵押人与抵押权人达成贷款协议后,抵押权人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注册、申请,输入抵押人不动产信息,包括名称、证件号、不动产权证号。待系统核验通过后,皖事通APP会向抵押人发送提醒信息,抵押人刷脸进入抵押申请流程,上传登记相关材料及核对相关信息。上述操作完成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可以直接通过网上审核,避免抵押权人和抵押人反复跑路的问题。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方便了群众,也为银行规避了不少风险。”颍东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与市不动产登记部门携手联动,加快“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的落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