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4743ocdqjrscwrxjqdwj.jpg.thumb.jpg

  “阜南风电项目送出线路首基铁塔最后一钩,起吊!”3月22日,在阜南县苗集镇,阜阳最大的风电项目配套送出线路工程组立首基铁塔,进入电气施工阶段,预计5月底前具备送电条件。

  据了解,这条送出线路是阜阳市风电送出电压等级最高的线路,电压等级220千伏,线路采取同塔双回架设,即一条线路用于输送风能发电,同塔另一条线路用于输送储能站电能。线路总计48基铁塔,新建220千伏线路总长约15.9千米。

  作为三峡集团在长三角地区唯一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项目由颍上光电基地、阜南风电基地和储能站三部分组成,项目总容量12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65万千瓦、风力发电55万千瓦,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超19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阜南风电、储能项目及配套送出线路工程完成后,55万千瓦绿电将通过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