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请大家保持两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声音沙哑,皮肤被晒得通红,4月5日,颍州区京九路街道办事处七里铺社区天瑞山庄小区包保点长王金蝶,来回奔走于小区花园和停车场两处核酸检测点,分片区、分时段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自4月5日起,阜城三区暂时实行静态管理,分区分时开展核酸检测。

  “我们早晨5点多接到命令,迅速集合人员和物资,早晨7点左右,人员、物资全部到位。”王金蝶说,天瑞山庄小区常住人员近3000人,是七里铺社区居住人口最多的小区。“尽管工作压力很大,但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前期已制定应急预案,也进行了演练,当前按照方案一步步来,做到有章可循、紧张有序。”

  “昨天刚做过核酸检测,今天是否需要再做?”“核酸检测结果什么时候能出来?”“核酸检测结果如果是阴性,能否出小区?”面对居民的各种疑问,王金蝶和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

  “暂时实行静态管理,分区分时开展核酸检测,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天瑞山庄小区业主徐伟说,居民们对疫情防控措施都表示理解和配合,他还身体力行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

  这已是徐伟第二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20年初春,他曾在小区做了近1个月的志愿者。5日一大早,看到市疫情防控最新通告,深知社区工作者的忙碌和辛苦,徐伟再次申请参与志愿服务。“我是小区住户的一员,也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冲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出把力。”

  中午气温升至20多摄氏度,在天瑞山庄小区核酸检测点,来自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袁慧慧,穿着包裹严实的防护服、戴着隔离防护面罩忙碌着,此时她的面罩内挂满汗珠。“今早,我们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赶赴阜城部分小区开展核酸检测。”袁慧慧说,辛苦点不要紧,希望尽自己所能,与时间赛跑,全力守护群众安全与健康。

  时至下午1点,小区内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只有零星几人,王金蝶赶紧组织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轮流吃午饭。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大白”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核酸检测。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