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驾考新规出台”的消息,引发驾培圈内人士及学员的大量转发和关注。那么,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查询发现,网上流传的消息称,从今年10月1日起,C1证和C2证的总学时有调整,课堂学习时间和实际操作时间均有变化,驾考实行“先培训后付费”模式,在学员科目一考试合格前不交任何费用,学员科目一考试合格,并通过报名平台成功报名后,再选择班别并缴费等等。

此外,网上还流传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1026)也在2019年10月1日实施,突出安全文明行车、典型违法行为认知等内容的考核,许多考试项目增加时间限制,直接评判为不合格的驾驶操作也增多了。与此同时,还有网上消息称,科目二考试项目由五项变为九项,增加了停车取卡、窄路掉头、隧道行驶、过线开门四个项目。而科目三在超车、变道、靠边停车进行了具体的调整。总而言之,网友得出的结论是,10月1日后想通过驾考更难了。

此消息流出后,记者查看相关管理部门官网的最新通告,并无发现任何相关消息。

“目前,我市执行的是2016年交通部颁发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市运管局驾培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驾培方面,我市的考试大纲和教学计划均未发生变化,驾培内容仍按照现有规定执行。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少是网友翻出的“旧闻”,已经或正在实施。例如,小型手动挡汽车(C1车型)由原来的86学时调整为62学时,小型自动挡汽车(C2车型)由原来的86学时调整为60学时等。

在驾考方面,市驾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驾考部门尚未接到相关文件或通知,驾考项目和流程没有变化。“我市驾考工作都是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进行,目的是让驾驶人真正掌握驾驶技能。考生要做好练车时间规划,保证学习进度,认真学习驾驶技能,扎实掌握操作要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