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约139.36万辆,交通安全不容忽视。昨日,阜阳交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市交警部门推出多项举措,全力营造文明交通出行环境。路口安装自适应信号灯、“请求式”信号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方便行人过马路;安装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规范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整治骑车市民逆行等行为……

  昨日,在阜城颍州万达广场门口,阜阳交警联合快递企业、重点运输企业、汽车销售企业、网约车等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金悦时代路口,“你文明出行,交警有奖”网络直播开展,阜阳交警在街头随机采访,为文明遵法出行的交通参与者送上礼品和温馨祝福;在沃尔玛广场,阜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联合圆通快递、中国邮政等快递企业开展了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外,交警还走进了驾校、学校、汽车站等场所,发放宣传材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遵纪守规、文明出行。

  据了解,全国每年有数万人丧生于交通事故,几乎平均每8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死亡。根据2020年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分析,肇事突出的10大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为: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醉酒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逆行、违反交通信号、酒后驾驶、违法超车、违法会车。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9年发布的数据,2019年1月至10月,上述10类破坏交通规则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共造成9656人死亡、58675人受伤,其中,“未按规定让行”造成伤亡数量最多,共有4661人死亡、27015人受伤。

  在此,阜阳交警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