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驾驶证即将到期,人在外地因疫情暂时无法返回,如何办理换证?车辆即将年检,因疫情无法按时年检,怎么办?……日前,网友“whale”“太浮山上”等通过“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咨询驾驶证换证和车辆年检问题,市交警支队及时与网友进行沟通,并详细解答了相关政策。

  因疫情原因无法办理车驾管业务

  网友“whale”的驾驶证即将到期,但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前往我市车管部门办理更换驾照业务。他想咨询换证是否需要到车管所拍照,线上能不能办理。

  网友“祖喵”的哥哥人在上海,驾驶证也要到期,现在无法返回阜阳。“该如何办理换证业务?”

  除了驾驶证换证问题,网友“太浮山上”咨询:他的车很快要到年检时间了,但因为疫情无法按时年检,这成为他的烦心事。

  为此,“whale”等纷纷通过“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进行咨询。

  多项便民措施解难题

  市交警支队接到转办问题后,及时与网友沟通,了解他们的详细情况,并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近日,公安部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六项便民利企措施。

  “推行机动车检验等业务‘延期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近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推行交管业务“延期办”措施,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7月底截止,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延期办理期间,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同时,对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一并予以延长3个月,保证群众正常办理车辆登记、学习驾驶技能。

  为减少群众到医疗机构交叉感染风险,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对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的地方,将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容缺办理功能,方便群众网上办理换证。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还实行补换驾驶证、补换领号牌、申领临时号牌等34种业务网上办理,减少“面对面”办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增设业务受理、语音电话等坐席,保证网上业务及时受理、及时办结,提升群众网上办事体验。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