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两节即将来临,许多人乘飞机到外地旅游。近期,“机票退改签”骗局再次出现,颍东一名女子就被骗了1万多元。

  此前,颍东区插花镇的姚某通过某APP,预订了9月19日飞至舟山的机票,总计6张,每张900多元。

  18日下午,姚女士接到短信,称她预订的航班因故取消,让她联系客服办理免费改签或退票,每张机票补偿误机费300元。姚某看到短信后便与家人联系,家人同意退票后,姚某很快联系了“客服”。

  电话接通后,“客服”解释,航班取消,会有补偿费,之后便转到了语音服务上。姚女士按照语音提示输入银行卡号、密码及身份证号码,随后,收到银行发来的6条付款验证码短信,每条金额都有2000多元。

  之后,“客服”向姚某索要验证码。她当时没有仔细看短信,没有多想,便将验证码一一告诉了对方。

  随后,“客服”又称刚刚给她退钱没有成功,要把钱退到信用卡上。

  姚女士按照提示又输入了信用卡的卡号、密码及身份证号码,并把验证码告诉了“客服”。随后,她收到一个4650元交易失败的短信,姚某这时才意识到可能有问题。

  姚女士检查银行卡,发现卡里的钱被转出1万多元。

  最让她后悔的是,银行发付款验证码信息时还提醒:“不要告诉任何人!任何人索取付款验证码均为诈骗!”但她偏偏没有注意到这一句。

  姚女士随后到插花派出所报警。民警初步调查,发现她是遇到了骗局,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

  警方提醒,市民购买机票或火车票时,最好到正规网站或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否则信息泄露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此外,如果接到航班变动的消息,应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官方客服,以确认真伪。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